close

眼部有黑眼圈或者眼袋看起來會沒有精神,臉部美觀也受到了影響。血液循環不良正是造成黑眼圈的最大元兇,但是你知道怎麼應對他們嗎?下面的方法很使用哦!

方法一:因睡眠質量不好而出現眼袋黑眼圈,可以事先將金屬湯勺放在冰箱里三分鐘,之後直接用勺子按壓雙眼,或者用濕毛巾包住冰塊輕輕撫愛雙眼也可以,你明顯感到雙眼涼爽無比哦。

(原理:用低溫來緩解血液擴張,緊緻眼部肌膚。之後再用眼霜輕拍眼周圍肌膚,可以起到短時間消除黑眼圈和眼袋的現象。)

方法二:當你長時間用眼而不給它休息時,眼周肌膚的血液循環就會變差,黑眼圈當然就會出現,所以用眼兩小時後一定要休息。

(可以做一下“眼球運動”:放鬆雙眼,視線不要落在任何目標上,然後緊閉雙眼,保持2-3秒後,突然睜開雙眼,再保持2-3秒。頭不動,將眼球分別向左、右、上、下轉動,並分別保持2-3秒。讓眼睛得到放鬆,眼周的血行自然會得到改善。)

方法三:刺激眼周穴位,緩解黑眼圈。在塗抹眼霜時,可以同時按壓睛明穴(內眼角近鼻樑處)、攢竹穴(眉頭的下方)和瞳子膠穴(眼尾邊),這三個眼部穴位可以活絡循環,激活眼部血行和能量。

方法四:自製去黑眼圈面膜。將一匙土豆粉配半只生蛋黃調成面膜,貼敷20分鐘,不僅可以減輕下眼皮浮腫,而且還能舒展皮膚,使整個臉面變得光滑。如果面容顯得疲憊,也可用熟土豆麵膜,它不僅能消除疲憊感,而且也能舒展皺紋。

方法五:平時多咀嚼芹菜、胡羅蔔或口香糖,咀嚼可減緩眼袋生成也能改善臉部肌膚。

方法六:化妝品的使用會造成肌膚的來回拉扯,導致細紋的出現,所以女性一定要早早開始保養。對於色素型的黑眼圈,可以選用含有維生素C等美白成分的亮白眼霜,去除血液中過多的鐵離子(鐵離子會讓血管顏色偏青)。尤其是眼部精華液滲透力強,效果更顯著。

方法七: 神經緊張、工作忙碌、大喜大悲等情緒都會影響人體正常的循環進程。因此,要盡量放鬆心情,保持愉悅,養精蓄銳,才能令眼部的循環得到改善,緩解黑眼圈。

橙子、獼猴桃、菠蘿、櫻桃以及絕大多數的綠葉菜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、C和E,它們具有提亮膚色的作用;而辣椒因為能改善血液循環,也對改善黑眼圈有著一定的幫助。

枸杞、山藥、決明子、綠豆、金銀花等食物不僅能清火,還具有促進人體循環,活血化瘀的功效,對於黑眼圈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減緩和改善,多多食用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ot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